卓航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0|回复: 0

一百一十七章 内宅的乱事

[复制链接]
[至尊红钻2级]发帖数量≥100篇 [未点亮至尊黄钻]威望不足10点 [至尊蓝钻1级]在线时间≥10小时 [至尊绿钻2级]贡献度≥200点 [至尊紫钻1级]金币≥100个 [未点亮至尊粉钻]精华贴数不足10贴 [未点亮至尊黑钻]活跃不足8个
 等级: 
 级别: 金牌会员
 UID:  5141   [未点亮普号显示]钻石不足3个
 阁 分: 1575
 阁 望: -73
 阁 献: 450
 活 跃: 0
 发 贴: 417 (0)
 阁 币: 854  
性 别: I'm 火星人!
阅读权限: 70
在线时长: 14 小时
注册时间: 2022-8-29
最后登录: 2022-11-26
发表于 前天 10:41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发表于 前天 10:41...阅读 1 人...加油,亲爱的楼主:scafynhp
一百一十七章 内宅的乱事
终于有人觉得不对了,伴郎团都东倒西歪了,他还神采奕奕的,而且他不比伴郎们吃消炎药银屑病复发喝得少。
这话顿时引出大家的话题,说着说着就跑题了,四王八公后人自然坐一起,互相交流也互相挤牛皮癣有哪些护理方法兑,跟年轻时一样说笑着。
不知有人说到什么,陈瑞文哈哈笑道:“这小子一贯扮猪吃老虎,今天不装了。”
牛继宗不解的问:“瑞大爷此话怎讲?蔷哥儿难道还不够嚣张?这两年他都如日中天了,还扮猪吃老虎?”
齐国公府一向跟贾蔷关系良好,这位从来不站队的陈瑞文,既跟北静全国治疗牛皮癣医院哪家好些王府交好,又悄咪咪的结交东平王府。
人家也知道,但不站队总比不对付强,毕竟这不是夺嫡大战。
见牛继宗问话,他乐呵呵地说:“这才到哪呀,我要是有他那本事,早就忘了自己姓什么了,不信你问问琏哥儿去。”
陈瑞文跟贾琏同辈,按勋贵的规矩是互相叫哥儿的,也可以称爷,但不是老爷那爷,他这样叫贾琏是示之亲近的意思。
贾琏听他这话,笑呵呵的说:“瑞大哥这话说的,那小子有啥本事,不过是亲戚们给面子罢了。”
他这是客气呢,不料拆台的人来了,贾赦大咧咧的开口道:“琏儿就是不痛快,蔷儿那小子就是有本事还怕人知道啊,我那孽子老三,现在被他教的比老子还厉害,我还想着,是不是以后把爵位传给他呢。”
众人顿时失语,这混不吝的贾老大,连爵位都说出来,再说下去不定冒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来。
不说长幼有序,就一个嫡庶之分,贵族家谁敢乱来,爵位不是你想给谁就给谁的,还要朝廷批准才行。
皇帝是最看重这的,不然诸子夺嫡能把国家搞灭了,分开长幼嫡庶后,才能减少大部分的皇子争夺。
李世民难道不知道,李恪比其他任何皇子都出色,可还是不敢立他为太子,要说出身高贵,他比太子李承乾都高贵,可谁让皇后不是他妈呢。
同样的,朱元璋难道不知道朱棣比孙子更适合当皇帝吗,还不是他不是皇后生的,这就是嫡庶之分。
贾蔷要不是占一个嫡子的身份,爵位哪有他的份,真当皇帝是傻子是吧。
所以那些穿越贾环、贾琮的人,除非弄死全部的嫡子,否则再出色也轮不到你,这是宗法社会的规矩。
好在贾琏不会把他的话当真,这货还说过让贾环袭爵呢,家里人当他是信口开河,自己要是当真就真傻了。
小一辈那边照样热闹,贾蔷被簇拥着,叫的最大声的还是薛蟠。
内院中女眷们同样热闹,封氏有些坐立不安,今天她最尴尬了,作为贾蔷侍妾的母亲,算是亲戚,可身份就不高了。
知道她身份尴尬的尤氏,特意让可卿陪着她,作为侍妾的可卿,原本是没资格坐着的,可她是诰命,属于贵妾。
这待遇没让封氏难堪,可接着贾雨村的夫人来了,见到她问候也不是,不问又失礼。
两人只好远远的隔开,娇杏作为丫鬟出身,本来就被那些贵族女眷看不起,可现在贾雨村是大司马,水涨船高的她诰命品级都超过不少人了。
大司马原本是三公之一,但隋朝开始就废了这官位,明清两朝把兵部尚书称之为大司马。
故而贾雨村现在是兵部尚书,正二品的官职(本书设定品级延续明代,跟清朝的从一品不同),娇杏也就成了儿童头皮银屑病用什么药二品的夫人。
可那些贵族女眷,男爵也不过正二品,何况还有轻车都尉等更低的爵位,她自然就让这些人不忿了。
有人在知道封氏身份后,就开始闲言碎语了,不是针对封氏,而是针对娇杏。
“啧啧啧!有人啊就是忘恩负义,见到旧主都不闻不问,可见是个白眼狼。”
“就是,人不知礼跟禽兽有何区别,我就说嘛,咱们这世代簪缨的家门,跟那些暴发户就是不一样。”
……
娇杏脸憋得通红,可她势单力薄,怎么敢跟人家争吵。
封氏更是坐立不安,这话虽不是说她的,但是因她而起,她想离开,可这样太突兀了,只能强忍着坐着。
暗自悔恨,自己今天就不该来,都怪自己那女婿,硬是要自己来。
封氏的确不想来,可贾蔷觉得她一人在京中,多认识些人,以后不会孤独。
毕竟封氏原本是富家太太,礼仪什么的不缺,亲戚们谁不知道他宠爱香牛皮癣真的治不好吗 菱,不会不给他面子的。
可他忘了,自己结婚贾雨村是肯定会来的,他可是跟贾政联宗,认下自己跟贾家是同宗,以子侄之礼对待贾政的。
现在贾家还没倒,关系亲密着,加上他还教过黛玉读书,等于跟宁国府也近了。
终于这些人的嘲讽声惊动了上面那些贵妇,理国公家的老夫人不悦地说:“那个封氏是什么人?一个侍妾的母亲,也配二品夫人去问候她。”
贾母假装没听见,连忙打岔问道:“听说你家那孩子,这回要外任是吧,什么时候请酒可不能忘了我老太婆。”
理国公家这位是柳芳的母亲,矮了贾母一辈,自系统性牛皮癣患者都要注意什么呢然不敢不答,也就不再提那话题。
可忠顺王妃不乐意了,她可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些外姓贵族的酒宴,深知自家那位王爷,跟贾蔷好着呢。
招手教过站在一边侍候尤氏的香菱,拉起她的手摩挲着说:“这孩子真俊,原本是富家千金的,可见这造化弄人。”
说着转脸看向错愕的大家,对尤氏说道:“我那姐姐寡居不愿再嫁,膝下无所出,我看这孩子给她认个干亲是极好的。”
这话惊呆一干人等,这位王妃的家事大家都知道,不是大家族出身,父亲原本只是五品的京官,已经故去了。
皇室结亲不会找勋贵,也不会找朝廷忠臣,免得引起猜忌。
家中只有一兄一姐,姐姐是庶出,在她没成为王妃前就出嫁了,没生育丈夫死了,被她接到忠顺王府生活。
姐妹俩虽不同母,但感情极好,她是长姐带大的,称得上亦母亦姐,大家自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[发帖际遇]:scafynhp 捡了钱没交公 威望 降了 3 .

使用道具 举报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1、请认真发帖,禁止回复纯表情,纯数字等无意义的内容!帖子内容不要太简单!
2、提倡文明上网,净化网络环境!抵制低俗不良违法有害信息。
3、每个贴内连续回复请勿多余3贴,每个版面回复请勿多余10贴!
4、如果你对主帖作者的帖子不屑一顾的话,请勿回帖。谢谢合作!

手机版| 百度搜索:vkee.pw

2012-2015 卓航旗下 GMT+8, 2022-11-26 23:42 , Processed in 0.043212 second(s), 33 queries . Powered by Discuz! X3.2  

禁止发布任何违反国家法律、法规的言论与图片等内容;本站内容均来自个人观点与网络等信息,非本站认同之观点.如遇版权问题,请及时联系站长(QQ:5213513)

今天是: | 本站已经安全运行: //这个地方可以改颜色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